Double confirm  reconfirm confirm double check 職場英文  英文常見錯誤  梅花問路

 

相信很多人在職場上難免會需要用到英文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梅花在職場上也很常會用到的詞彙「Double Confirm」

相信是台灣人的話應該上班時對這個詞彙都不會太陌生,尤其是工作場合中如果也常常需要與國外同事、國外客戶交談的話

這個詞彙應該是各種行業都可能會用到的!

 

我把「Double Confirm」理解成「再次確認、再次核實」的意思

有不少同事都會用到 「Double Confirm」,但是你知道其實在英文的用法裡面並沒有「Double Confirm」嗎?

「Double Confirm」 其實是新加坡式英文,有可能是和「 Double check 」的用法混淆了

 

Double confirm VS Reconfirm

如果想講「再次核實、再次確認」,可以用 “Reconfirm” 來表達:

  • May I reconfirm the schedule for next week?
    (我可以再核實下星期的日程嗎?)

 

“Re-” 是有「再一次」及「重新」的意思,例如 “Reopen (重開)”、“Refresh (重新整理 / 更新)”:

  • The museum has reopened after nearly two years of reconstruction.
    (經過近兩年的重建,博物館重新開放。)
  • The company needs to refresh its image.
    (公司需要重塑其形象。)

“Double” 有「雙重」、「兩倍」的意思,例如 “Double-lock”、“Pay double”。只要用同一個字比較一下,分別就會明顯了:

  • The door is double-locked.
    (門是有雙重鎖。)
  • Please relock the door.
    (請把門重新鎖上。)

 

Make sure VS Confirm

“Confirm”和 “Make sure”。兩個字都有「確認」的意思。  “Confirm” 是指確認一件事是否正確,而 “Make sure” 是確認一件事會否發生。

 May I make sure that you will be on leave next week?
 May I confirm that you will be on leave next week?
(我可以確認一下,你下星期是放假嗎?)

 

上司是要確認「你放假」這個消息是否正確,是不是確認你下星期要放假。我們再多看一個例子: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have submitted the documents
 Please make sure that you have submitted the document.
(請確保你有遞交文件。)

 

相對於「確認」,“Make sure” 其實更有「確保」的意思。這裡是要確認「你有交付文件」這件事。兩個字甚至可以放在同一句:

  • Please make sure that you have confirmed the appointment with the client.
    (請確保你已經與客人確認會面的資料。)

 

Change job? Change room?

剛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準備轉換跑道了,開心地想和朋友分享時,你說 “I am going to change my job!” 然後朋友一臉疑惑看著你。

 

“Change” 只有「改變」的意思,“Change job” 會解作「改變你的工作」,聽起來就像是你要改革你的公司。

如果我們要說找到了新的工作、要換工作了,可以直接說"I've got a new job."(我得到了一份新工作。)

 

另一種情況是,大家在會議室裡,但是設備卻出了狀況,必須請大家移動到另一間會議室時,可能會順口地說 “Change the room”,但外國人聽起來,就成了「要改變這個房間」,感覺很怪異!

要請大家移動到另一個房間(會議室)裡去,可以使用"Move to"

  • May we move to another meeting room? The projector doesn’t work.

(請問大家可以換到另一間會議室去嗎?)

 

 

 

 

 

資料來源:
Business Weekly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職場英語:”Double confirm” 不是英文! 你有用錯這3組動詞嗎?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