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心中

 

演唱:天韻、天悟

詞:天韻 曲:天韻、天悟 編曲:天悟

 

歌詞:

 

有人總會笑我 有夢想不懂追求

而我說不奢求 這世界不過一場夢

鐳光球在心中 伴我左右已足夠

生命若能看透 日月星辰在手中 (能看破 沒有理由不逃脫)

 

看 人生如夢 轉眼成空 能抓住什麼 (嘆 紅塵如風 轉眼錯過 又怎能執著)

夢醒以後 靜默 驀然回首 不再有疑惑

 

跟著我 遠走 不回首 幸福不該有盡頭

牽著我 緊握 不放手 片刻不許停留 讓心解脫/自由

 

願為你 等候 在心中 祈禱著你會懂

願為你 守候 讓承諾 不分黑夜白晝 到永久

 

25827.gif

 

今天分享的這首歌非常的好聽

鐳光球就是我們人人裡面那個本自具足的佛性

 

「看~人生如夢、轉眼成空,能抓住什麼?」

undefined(圖片出自天界之舟官網)

 

所有因緣生法,皆有生有滅。
地球上一切人事物,皆轉眼成空。

就像做夢時好像都是真的,醒了才知道是假的。
但我們睜開眼睛以後,我們也是執假為真,
執著虛妄的事情認為是真實的,所以也是夢,

所以說,閉上眼睛是夢,睜開眼睛也是夢。
如露水,太陽一出來就沒有了。
如閃電,即生即滅。
 
因為有剎那生滅,世界這個無常相就顯現出來,一切所有相應作如是觀。
__出自天界之舟官網

 

 

人生的一切看似能不斷的追逐,然後抓住,但其實到最後

仔細地回想這一生,除了無止盡的追趕,究竟還是什麼也沒有留下

 

一生的榮華和富貴,死後能夠帶得走嗎?

何不把握現在的時刻,讓自己的生命徹底的轉變

 

不再執著於那些庸庸碌碌追逐著的

有時候「放下,即是得著」、「退後就是向前」

放下不是放棄,而是讓自己能夠用更開闊的心胸和眼界重新定義這個世界

 

願我們都能夠活出佛的光芒,做一顆時刻閃耀的大太陽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