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紛擾的世界,我們常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得到的越多,就越不懂得滿足,繼而去追尋更多。
但其實,在得到與不滿足之間無止境地循環之中,我們也在一步一步地接近危險,一步一步走向慾望的深淵。
芬蘭導演Laura Neuvonen創作的6分鐘短片《The Last Knit》(《最後的編織》),
用一名編織者的故事展現了一個人被慾望所擺佈的後果,深刻的寓意引人深思。

 

▼影片的一開始,一名女子搬來板凳坐在懸崖邊開始織圍巾,圍巾越織越長,已經垂到了懸崖下面,但是女子只想著繼續織更長的圍巾。

 

▼終於她的身體快被圍巾脫下懸崖,女子不改執念,繼續織著圍巾。

 

▼發現毛線已經用光了,她甚至將自己的一頭秀髮當做毛線織入圍巾中。

 

▼女子這樣更加為圍巾所縛,最後她被圍巾拉下了懸崖。

 

▼幸好女子經歷磨難後重獲新生,失去了之前所有的成果和一頭秀髮的她站在懸崖邊,看著織針陷入了深思,最終她掙脫了束縛內心的慾望,將織針丟到了懸崖下。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各有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
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富貴榮華、名聞利養
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盼與栽培
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
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分45秒的心靈對話中
我們是否已經懂得在還來得及時
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
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難捨能捨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的不願放棄。

 

 

部分引用自此處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