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 林俊傑 新地球 夢想的聲音 鄺氏姐妹 Tears in Heaven

 

 

《生生》這首歌是林俊傑寫給自己阿嬤的,靈感也是來自於阿嬤,人的一生總會經歷生離死別,但是有的人就會從此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一蹶不振,但是有的人卻能從此振作,更加堅強的活下去,秉承逝者的遺願,快樂幸福的活下去。

林俊傑的阿嬤就是這樣,很多年前早早的失去了自己的摯愛,但是她並沒有倒下,而是緊緊的把自己的家人聯繫在一起,讓整個家庭甚至家族持續散發著溫暖的光和熱,阿嬤的這種精神和品質也深深影響著林俊傑一代,他們繼續將這種精神發揚,即使是阿嬤走了之後。

《生生》這首歌收錄在林俊傑2014年發行的專輯《新地球》中,JJ說,阿嬤走之後,音樂不僅僅是宣洩感情或者以此為生的東西,變成了珍惜摯愛的方式、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繫緊情感的途徑,JJ找到了自己的永晝,因此JJ寫下了這首《生生》。

鄺氏姐妹的演唱很棒,他們也是了解了這首歌包含的情感之後決定唱的,因為他們也失去了尊敬的至親,想把這首歌唱給他聽,溫暖的聲音,慢慢地述說起關於生命離別的感悟;歌聲中充沛的真摯情感,感染全場。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深深的受到感動,我一直非常喜歡這首歌

原本很希望有天可以練一練送給一位我很敬重也非常想念的朋友曙光(但可惜我唱得並不好,怎麼唱都不滿意QQ)

好想念曙光⋯有空要回來看看我們,好嗎?

 

後來看到有 鄺氏姐妹 演唱的版本,想聽聽看有別於原唱的演譯,沒想到一聽之後就被吸住了

尤其是中間她們融合了 《Tears In Heaven 》的片段: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若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你還會記得我的名字嗎?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若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一切都還能像之前一樣嗎?

還有姊妹倆默契極佳的絕美和聲,真的很好聽很感動

 

 

 


生生 

 

 

冷的天色 你是否多穿一件呢? 星星墜落 帶走我的思念流浪成河

煙火泡沫 失去或擁有都由不得我 抖著雙手 拼命握緊啊 卻徒勞無功啊

 

生生燈火 明暗無輒 看著迂回的傷痕 卻不能為你做什麼 

我恨我 躲在永夜背後 找微光的出口

生生你我 離別無輒 每一道歲月的痛

眼淚自答自問 眼前是永晝的顛簸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若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你還會記得我的名字嗎?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若我能在天堂遇見你,一切都還能像之前一樣嗎?

 

太多 太多 遺憾的後悔的 總是在失去以後 為什麼 愛越深越脆弱 

生生燈火 明暗無輒 看著迂回的傷痕 卻不能為你做什麼 

我恨我 躲在永夜背後 找微光的出口

生生離別 息息不甘休 你用時間告訴我

在迷路的時候 有你愛我 永夜也是永晝

 

原諒我陪著我 當我 困在沙漠 渴望綠洲

會好的會過的 看我 咳 用力咳出了心痛

生生不息 你和我 倒數迂回的傷痕 輕輕哼著喜怒哀樂

等等我 在永夜的寒冬 牽著你的雙手

生生 誰不會再丟下我 在永夜的背後

擁抱傷口 永恆的出口

 

Cause i know

There wi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在天堂的時候就不會再流淚了

 

 


引用出處:林俊傑說音樂是他珍惜摯愛的方式,於是寫下了這首感人至深的歌!

鄺氏姐妹唱哭導師,林俊傑音樂劇式演唱對抗,林憶蓮直呼:好刺激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