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梅花一直到處逛網路上的神手們的網站設計,然後就一直在思考我要怎麼做可以作出類似的效果

先來給大家瞧瞧我的成果,這個東西我把它放在我的版面的最下方~

教學底部小廣告.png

 

經過幾次的try and error,再加上之前一直在很厲害的痞客邦版型設計大神的網站學習 (DRIBS & DRABS)

之前有試成功這篇(HTML+CSS 加入浮動式自訂連結區塊),自訂浮動的按鈕

這次用到跟神人大大教過的類似的概念

 

搭配 好用的 F12 功能 (梅花的CSS筆記|用「開發人員工具」檢視區塊語法的名稱)

 

我希望這區怎麼呈現也是想了非常久,本來我是利用公告版位去做的,不過自己看久了會覺得要滑到正式文章有點遠

所以就有動了把這區移到最後面的想法,也有嘗試利用頁尾描述區塊去放,不過效果不是我想要的

 

 

這整個的排版其實我都是在發表文章編輯器裏面去排版的,編排好在利用「原始碼」功能image,複製編輯好的原始碼

排好板之後側欄管理看向最右邊的「版位暫存區」,然後按一下「新增版位」image

在"內容"的地方貼上你編輯好的語法

 

(如果要看怎麼放YOUTUBE播放器,請參考這篇教學梅花的CSS筆記|如何放YouTube撥放器外掛︱教你把Youtube外掛活用在部落格裡)

image

 

然後先把這塊拖曳到側欄一底下(梅花是放在最後面) (原理同這篇給大家教學過的痞客邦新手入門⑵|如何編輯側欄推薦連結區)

image

 

此時你自訂的那個區塊理論上在你的版面應該就可以看的到了

接著我們要用到強大的F12(梅花的CSS筆記|用「開發人員工具」檢視區塊語法的名稱)功能查詢一下剛剛新增的這個側欄的東東的名稱

F12教學.png

 

然後你就可以到你的CSS編輯器裡面,在所有語法的最後面把你的這塊藍色字打上去,梅花用我自己的作範例

#box404162.hslice.box.folder {overflow: visible; position: absolute;bottom:10px; left:3px;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font-size:26px;}
#box404162.hslice.box.folder .box-title {display: none;}

 

position: absolute; 設定這區塊的位置
bottom:10px; left:3px; 設定這個區塊的位置( 左邊空3px,下面空10px)
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因為我現在的樣式,側欄的設計有一個淡灰邊框,這邊加入這行是讓這個邊框看不見
font-size:26px; 設定字體的大小
overflow: visible; 超出範圍的區域不要顯示卷軸也不要隱藏
display: none; 我這邊設定的是想讓這一個欄位的標題(.box-title)不要顯示

 

 

到這邊結束就差不多完成了大部份,但是把CSS存檔之後你會發現你自訂的這區可能會跟你現有版面其他東西打架

這時候請在CSS編輯器裡面按一下Ctrl+F,搜尋「#links

然後在這裡面看有沒有margin-bottom

如果沒有請你自己加進去,我是自己設定margin-bottom: 260px;

這個意義就是側欄整個往後堆260px,為的就是想要讓自訂的那個欄位跟側欄可以稍微有點距離

 

我覺得我自己寫的應該算是容易啦!

所以如果你哪裡看不懂,還是試不出來

可以留言給我,好讓梅花知道該怎麼幫忙呦!

 

 

梅花的語法筆記

檢視CSS標籤F12 (Ctrl+Shift+I) 箭頭粉.jpeg *開發人員工具*


部落格整體 #body 箭頭粉.jpeg *換背景底圖*箭頭-15.png*換字體*箭頭-15.png*換部落格ICON*箭頭-15.png*設計LOGO* 


封面橫幅#banner/#header 箭頭粉.jpeg *換封面底圖*箭頭-15.png*部落格標題敘述大小位置*


文章區塊 #content 箭頭粉.jpeg *改文章標題字體、背景*


公告版面 #spotlight 箭頭粉.jpeg *公告版面應用*


側欄區塊 #links 箭頭粉.jpeg *改側欄標題的背景*箭頭-15.png*Facebook粉專外掛image箭頭-15.png*音樂外掛image箭頭-15.png*YouTube外掛image箭頭-15.png*分享連結階層*


實用推薦 箭頭粉.jpeg *看所有語法筆記文章*箭頭-15.png0074.gif梅花的語法筆記本0074.gif箭頭-15.png*看梅花的CSS標籤筆記*箭頭-15.png*文章內的目錄(錨點)image箭頭-15.png*關閉遮蓋版面的廣告*箭頭-15.png*隱藏上方藍色選單*箭頭-15.png*連結Google相簿*箭頭-15.png*圖片瘦身不失真*箭頭-15.png*讓部落格可以被Google*箭頭-15.png*Google Analytics分析*
箭頭-15.png精美分隔線圖片大全箭頭-15.png語法DIY美美的標題分隔線

 

痞客幫新手入門

痞客邦新手入門⑴|新手基礎入門設定 開啟部落格 設定作者名稱 痞客邦新手入門⑹|如何自訂個性化ICON圖標
痞客邦新手入門⑵|如何編輯側欄推薦連結區 痞客邦新手入門⑺|用語法外掛來撥放音樂
痞客邦新手入門⑶|宣傳Facebook粉專、浮動FB粉專外掛​​​ 痞客邦新手入門⑻|移除煩人的痞客邦廣告! 廣告__OUT!
痞客邦新手入門⑷|利用公告版位製造多樣性 痞客邦新手入門⑼|如何自己設定文章顯示的縮圖
痞客邦新手入門⑸|修改版面的字體字型 痞客邦新手入門⑽|如何在痞客邦發表文章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